走出去

第十四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2023-10-09 16:33:00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9月26日,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主办,河南省商务厅、商务部投资促进局、河南省政府外办、河南省贸促会、郑州市政府共同承办,“开放合作共赢、中原更加出彩”为主题的第十四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郑州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致辞并宣布开幕,河南省省委书记楼阳生致辞,河南省省长王凯主持。


 


邵鸿在致辞中表示,河南是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也是全国重要的人口大省、经济大省。近年来,河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在国家发展大局中的地位持续提升。今日之河南已经成为海内外投资的新热土、内陆开放的新高地、实现梦想的新家园。

邵鸿指出,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是中部地区主题鲜明、特色突出的重要贸易投资平台,成为河南构建外向型经济、促进双向投资发展的“金字招牌”。本届投洽会的举办,必将为广大国内外客商顺利对接、互利共赢创造更多机会。


 


楼阳生代表河南省委和省政府向长期关心支持河南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说,河南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经济运行保持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蓄势的强劲态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构建中原科技城、中原医学科学城、中原农谷“三足鼎立”科技创新大格局,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比较优势不断增强;深入实施制度型开放战略,高标准建设河南自贸试验区2.0版,推动空中、陆上、网上、海上“四条丝绸之路”融合并进,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一个充满活力、充满自信、充满希望的河南展现在世人面前。河南将坚定不移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着力打造便捷高效的市场化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化环境、开放包容的国际化环境,与各界朋友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任鸿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袁敏道致辞。


 


16个国家政要使节及参赞、24个兄弟省市领导海内外院士、境内外投资贸易促进机构及商协会负责人以及来自中粮集团、特斯拉、雀巢、美国百胜、中国航天科工、中国电气装备、BD(碧迪)医疗、佳能等世界五百强、跨国公司和行业领军企业代表1500多人出席开幕式。

大会现场,100个合作项目集中签约,签约总金额达2182亿元,合作项目涉及总部经济、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现代物流等领域。其中,郑州市太平洋中原区域总部项目、开封市兰考全产业供应链仓储综合园区项目、洛阳市汝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平顶山市年产2万吨尼龙66民用丝项目、河南省铁建投集团与重庆物流集团合作框架协议等20个项目上台签约。


 

本届投洽会为期三天,期间举办高端论坛、专题推介、产业对接、展览展示等活动。


  • 上一篇:第十四届河南投洽会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论坛召开
  • 下一篇:开放郑州•会客德企——2023中德汽车大会郑州会客厅活动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