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可持续发展与绿色建筑碳中和管理”分享活动成功举办

2023-10-25 15:57:52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8月30日下午,由河南省投资促进中心指导,河南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主办,戴德梁行房地产咨询 (郑州) 有限公司承办的“企业可持续发展与绿色建筑碳中和管理主题分享活动”在鑫苑国际中心成功举办。建业集团、天瑞水泥、平芝高压、如新、安永、西施兰、默沙东等近30家外资企业代表参加。


      本次沙龙活动针对会员企业面临可持续发展战略转型的迫切需求,助力企业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中的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碳中和绩效的达成,实现企业碳中和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长远愿景。


      河南省外资企业协会秘书长、河南省投资促进中心主任谷廷伟,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刘丹,河南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戴德梁行华东区董事总经理黎庆文,河南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执行秘书长、天基人力集团总经理坤池鑫苑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裁蔡文艳参加会议。


河南省投资促进中心主任、河南省外资企业协会秘书长谷廷伟

      会上,谷廷伟主任致辞发言,欢迎各个企业代表参会,省投资促进中心带领协会将持续走进企业调研工作,了解企业诉求和企业关心的热点话题,组织高管沙龙相关行业讲座,帮助企业更好地理解和利用各项惠企政策,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纾解在豫外商投资企业问题,为稳外资、稳外贸工作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

新外商会员授予仪式

河南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戴德梁行华东区董事总经理黎庆文

      蔡文艳女士也对企业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积极参与协会的活动,多和企业学习交流。现场协会执行秘书长坤池女士对鑫苑商业进行了新外商会员授予,并欢迎鑫苑商业加入到协会的大家庭中来;分享环节,由黎庆文先生为我们带来ESG报告发布;黄衍维先生就企业可持续发展与ESG进行主题分享;吴继业先生则对绿色建筑全生命周期碳中和管理进行了深入解读。

戴德梁行大中华区估价及顾问服务部咨询服务主管、可持续发展服务联席主管,执行董事 黄衍维

戴德梁行华东区项目管理服务部资深 顾问 吴继业

      碳中和目标的提出,使得节能减排不仅出于企业承担环境与社会责任的目的,更成为了企业宏观战略发展中的一部分。将ESG的发展理念融入企业规划并构建ESG组织管理体系,可以帮助企业在立足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满足各方利益相关者的期望与要求,共建共享可持续发展理念,以更明确的实施路径,更专业化和规范化的管理流程,深入践行ESG行动目标及气候变化相关的管理实践,实现企业碳中和的长远愿景。

      ESG(环境、社会、治理)作为一种综合关注企业环境、社会、治理绩效的框架体系和经营理念,受重视程度日益提升,推动企业从单一追求自身利益最大化到追求社会价值最大化,也推动企业可持续绿色健康发展。接下来,协会将继续关注企业发展需求,搭建政企沟通桥梁、促进企业间相互合作,纾解在豫外商投资企业问题,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 上一篇:河南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 拟任负责人公示函
  • 下一篇:2023河南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理事互访——陈氏阳光站活动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