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五次会长办公会扩大会议圆满举行

2022-08-10 15:50:11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12日,河南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五次会长办公会扩大会议在郑州建业只有·剧场酒店召开。

【第五次会长办公会扩大会议】

河南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先生,河南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三全食品创始人、万江新能源董事长陈泽民先生,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副董事长王鸿章先生,郑州太古可口可乐董事及总经理徐永刚先生,安利中部片区总经理王海军先生,中意人寿河南省分公司总经理张玉坤先生,郑州日产副总经理杨书玉先生、戴德梁行董事总经理黎庆文先生、肯德基河南市场总经理张先强先生、天瑞水泥、格瑞兰集团等副会长单位代表及想念集团、日新精密、长通实业、福蒙特、安永、陈氏阳光、毕马威、河南广瑞、如新、高途河南、豫联能源、河南麦当劳、河南诚创、金居建设等常务理事单位代表出席会议。河南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秘书长、河南省投资促进局局长谷廷伟先生主持本次会议。


首先,建业集团助理总裁姚培女士对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只有河南·戏剧幻城》讲述的是中原大地关于“土地、粮食、传承”的故事,也是建业为了“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做出的实际行动,希望《只有河南·戏剧幻城》能通过沉浸式的观剧体验,增加城市特色,增强文化自信,成为一张具有代表性的河南名片。


接下来,河南省外商投资企业执行秘书长、天基人力集团总经理坤池女士向参会代表汇报协会2021年至今工作总结及2022年下半年工作规划。


2021年,河南遭遇了疫情与7·20特大水灾的双重打击,协会与会员单位共同渡过了不平凡的一年。秘书处以胡葆森会长提出的“有事搭把手,无事送温暖”作为基本工作方针,除开展日常服务工作外,通过依托商务部门资源紧密协作、不断丰富会员服务活动、增强与战略合作伙伴间合作,了解会员情况与需求,增加协会与企业粘性,增强各企业协同发展。截至目前,协会已有河南省各类外商投资企业会员222家,其中,2021年至今新发展入会企业37家。已成功举办会员服务活动12场,包括参与“千家外企大走访活动”、开展“外商投资企业服务日座谈会”活动、举办“新外商100计划”高管沙龙活动、组织参与“中原最佳雇主评选”活动等,促进企业交流合作。协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稳就业、稳外资”,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2022年是协会第五届理事会收官之年,接下来,秘书处继续以胡葆森会长提出的“提高协会的凝聚力、竞争力、影响力”为目标,重点推行“会员企业服务官”制度,实现精准服务,从“协会重点工作”及“持续开展协会明星项目——外商投资企业服务日座谈会、理事互访、新外商高管沙龙”方面开展,不断扩大协会力量,增强会员黏着度,整体提升协会的影响力。

副会长们和参会代表针对协会的可持续发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协会秘书处两年来工作安排有序、高效务实,组织开展一系列会员服务活动,不仅促进了会员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而且大大提升了协会的凝聚力,依托政府资源切实有效地解决了会员企业在经营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增强了协会竞争力。希望协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多组织开展线下活动,为会员企业提供见面交流的机会,促进各企业品牌产品互通有无,进一步加强会员间的深度联谊。


接下来,河南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党建指导员、河南省投资促进局书记付志强先生宣读了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协会会员企业名单。非公有制企业数量之多和作用之重,决定了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在整个党建工作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企业必须要有更大的工作力度,踏踏实实抓好落实。作为协会党建指导员,付书记将对协会秘书处及会员企业党建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方面提供指导和帮助。


谷廷伟秘书长表示,秘书处将结合大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认真梳理总结,落实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去,协会将充分发挥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参谋”作用,依托平台,服务好在豫外商投资企业,促进会员间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最后,胡葆森会长做总结发言。胡会长首先感谢各位副会长、常务理事及会员企业代表的到来,并对协会秘书处的工作予以肯定。他表示,疫情以来,经济全球化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冲击,面对当下的市场投资环境,外资企业需要适应环境、利用政策、改善现状从而寻求发展。胡会长强调,协会应坚守为外商投资企业服务的初心,积极搭建平台,持续以培养凝聚力、提升竞争力、增强影响力为主要工作目标,与会员单位一起,拥抱发展机遇,共克时艰。同时,他倡议各会员单位群策群力,促进外商投资企业蓬勃发展,并进一步带动河南经济发展,实现中原经济振兴。


【园区参观交流】
会后,大家移步《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园区参观交流,感受这张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河南名片,独特的幻城式建筑,带给人沉浸式的观剧体验,只有河南,生生不息,我们在河南,致敬为河南发展做出贡献的外商投资企业!



  • 上一篇:新外商100计划·高管沙龙——外商投资企业年度报告注意事项及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解读线上讲座圆满成功
  • 下一篇:危难时刻显身手 大爱无疆一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