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健康创新投资大会在郑州成功举行

2023-10-09 16:42:31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9月27日,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民政厅、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南省医疗保障局、新乡市人民政府、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和中国健康管协会共同承办的国际大健康创新投资大会在郑州成功举行。作为第十四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系列活动之一,大会的主题紧紧围绕医疗健康、大众健康和运动健康康复领域进行交流和探讨。




河南省政府副省长孙运锋出席会议并致辞;河南省民政厅厅长余广庆,河南省卫健委主任黄红霞,河南省医疗保障局局长岳文华、新乡市人民政府市长魏建平做推介,会议由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曹宏瑛主持。有来自通用电气、碧迪医疗、瓦里安、拓新药业、德国蕾娜范、驼人控股、中秀科技、华兰生物、华隆生物等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代表,国内外大健康产业的专家,国际机构、商协会负责人3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孙运锋副省长在致辞中表示,河南高度重视大健康产业,一体推进省医学科学院、中原医学科学城、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同时,河南大健康产业发展基础雄厚、潜力巨大,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是全省重点培育发展的7个万亿级先进制造业集群、28个千亿级现代化产业链之一,这些都为大健康产业创新和资本投资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和广阔空间。诚挚邀请各方企业到河南考察对接、投资兴业,河南省委、省政府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来抓,以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为目标要求,谋划实施综合配套改革,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现场,国际核能院院士、中国科协原副主席张勤,解放军总医院医学创新研究部主任医师、教授田亚平分别进行主题分享,来自国内外5家企业代表就企业发展现状以及与河南的合作情况进行了介绍。最后,来自新乡市卫健委、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中国绿发会环境与过敏医学专委会、新乡市华西卫材有限公司等机构和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就如何看河南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机遇为话题,展开了高端对话


 

 


  • 上一篇:金融监管总局发文支持恢复和扩大消费
  • 下一篇:国际新兴产业投融资合作大会在郑州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