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哈密群众便利出行注入“豫动力” 河南援疆纯电动公交车批量交付

2024-01-08 17:25:37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月6日,“河南援疆豫哈情深”——宇通客车·哈密市东畅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纯电动公交车批量交付仪式在新疆哈密市伊州区举行,总价值达4500万元的43台宇通纯电动公交车将驶上哈密街头,为当地群众便利出行注入“豫动力”。

  心系东天山,豫哈情谊长。对口支援哈密经济社会发展是党中央赋予河南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光荣使命。“河南坚持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长期援疆,把基层民生领域作为援疆工作的重点,坚持援疆资金向民生领域倾斜,围绕哈密各族干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成了一批暖民心、惠民生的实事好事。”河南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主要负责人说,此次批量交付的纯电动公交车是利用援疆资金实施的伊州区绿色公交能力提升项目,将有效解决伊州区公交车辆老旧、乡镇公交线路较少等问题,服务哈密市民便利出行。

  据介绍,此次批量交付的纯电动公交车由宇通客车采用前沿科技生产,具有运力大、能耗低、安全性能强、舒适度高等特点,单车每年可运行约7.3万公里,43台车年减少碳排放约1650吨,可有效提升当地绿色公交出行能力。

  作为河南省对口援疆项目,按照省财政资金拨付计划,该项目应该为3年分批购置43台宇通纯电动公交车。

  从3年分批购置,到2024年开年的一次性购置,河南援疆伊州区绿色公交能力提升项目提前2年完成。这一“援疆速度”的刷新,离不开中原航空融资租赁公司的金融助力。

  据介绍,由于中原航空融资租赁公司的金融服务介入,客户通过融资租赁,一次性购置了43台宇通纯电动公交车,促成河南援疆伊州区绿色公交能力提升项目提前完成。

  山河相望,豫哈情深。多年来,河南援疆工作已结出累累硕果。新的一年,河南将奋力跑出对口援疆的“加速度”。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河南投洽会正式开幕!哈密企业展特色寻商机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