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办理社会保险关系转移

2016-03-29 10:23:16 来源:市养老保险 浏览次数:

一、如何办理保职工跨区流动时养老保险关系的转移?
  职工因各种原因由参加市属统筹的企业调入参加区属统筹企业工作的,均应办理跨区流动转移手续,其业务程序是:
  1、职工调动前工作单位劳资专管员携带职工调动的有关资料到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所属的业务主管人窗口进行审核,符合要求后发给《郑州市职工跨区流动养老保险关系转移表》一式五份,交由职工原工作单位劳资专管员进行填写。
  2、职工原工作单位劳资专管员按照《郑州市职工跨区流动养老保险关系转移表》各项要求填写,并加盖单位印鉴,注明经办人、经办时间,而后分别到调入单位、转入社保机构加盖印鉴,并注明经办人和经办日期。
  3、职工原工作单位劳资专管员按照《郑州市职工跨区流动养老保险关系转移表》到市社会保险机构账户查询业务窗口打印转移职工账户结算单,并交由业务主管人审核。
  4、主管人将转移职工的账户结算单粘贴在《郑州市职工跨区流动养老保险关系转移表》上,并按规定加盖业务主管人办公印鉴和私人印鉴,并注明办理日期。
  5、在规定的业务办理时间内进行输机、转移。

二、如何办理参保职工市外调动时养老保险关系的转移?
  职工因各种原因到市外、省外工作的均应办理市外、省外、转移手续,其业务程序是:
  1、职工原工作单位劳资专管员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业务主管人窗口,出具职工调动的有关手续进行审核。审核符合要求的,业务主管人发给《郑州市职工社会保险基金转移单》一式五份。
  2、职工原工作单位劳资专管员按照《郑州市职工社会保险基金传移单》要求认真填写,其中职工转入地社会保险机构全称、账号、开户行和职工转入单位的全称必须填写清楚。
  3、职工原工作单位劳资专管员持《郑州市职工社会保险基金传移单》到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账户查询窗口打印转移职工的账户及结算单。
  4、业务主管人根据企业劳资专管员填报的《郑州市职工社会保险基金传移单》和职工账户结算单按照市外、省外基金转移的有关规定分别计算机近转移金额并交由负责此项业务的工作人员加盖办公印签和业务主管人印签,并注明办理日期。
  5、由负责此项业务的工作人员将《郑州市职工社会保险基金传移单》转交财务科进行基金转移。


  • 上一篇:领取养老保险金
  • 下一篇:养老待遇如何查询